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固城中学举行期中调研质量分析及家长会

2024-01-26 15:38:10来源:固城街道关工委作者:高平平 杨来生

  为总结前阶段教育教学成果,更好地明确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日,固城中学召开各年级家长会及期中调研质量分析会。教师、学生和家长团结协作,聚力共谋新发展。

  在各年级家长会中,学校教导处赵伟伟主任对学校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校长杨红水强调,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初中生正处在各种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如果不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就会被这个日趋文明的社会所淘汰,希望全体家长要引导子女严格遵守校纪班规,积极进取,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懂礼仪、肯上进的新时代青少年。他还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奋起直追,再创新高。

  在各班召开的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介绍班级情况,帮助家长了解学校情况,并表彰了班级优秀学生、进步学生,通过正面引导,使家长看到子女的进步,对学校、对班级、对老师的教育有信心。

  当日上午,为提高教学质量之路,期中调研质量分析会分年级以“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为主线召开,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工作的实效性。

  各科备课组长就试卷质量、学生答卷、前期存在问题及后期改进方向与措施四方面进行全面、科学地分析和总结,明确今后教学的侧重点,并制定适合本学科、本层次、本班级的教学计划和措施。组内教师从亮点、问题、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和总结,分析班级考试暴露的个性及共性问题,包括学生知识盲区、易混淆点、学习习惯等方面,并提出后期强化措施。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对自己平时教学中的问题深刻剖析,不掩饰、不逃避,畅所欲言,针对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自我反思,寻找主观因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把会上提出的各种改进措施落到实际教学中。对于共性问题,老师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找准问题症结,狠抓落实提升”为目标找寻问题症结所在,总结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为后半学期的质量提升明晰路径和方向。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