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固城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4-01-26 18:48:56来源:固城街道关工委作者:赵敏琦 杨来生

  近日,固城中心小学四年级部分班级学生在中心报告厅参加“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固城分局的业务人员从五个方面为学生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

  宣讲围绕“这些食物能吃吗”举例告诫同学们,腐烂变质的食物有毒素、未成熟的水果不能吃以及一些有毒的蘑菇是不能食用,确保饮食安全。接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的五大要点:保持清洁、生熟分开、食物要彻底做熟、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教育同学们从小做起,讲究食品安全;从“一看、二慎、三不、四拒”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儿童食品消费要注意什么”,提醒同学们购买食品做到合理消费,健康消费。最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倡导学生健康饮食、节约不浪费。

  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家校携手,为了孩子们的未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多一点教育和关注,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