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固城中心小学开展学科教研组期末总结考核会议

2024-02-03 23:58:52来源:固城街道关工委作者:孔祥飞 杨来生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学期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为梳理本学期各教研组的工作情况,加强各学科教研组之间的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市区先进教研组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研组优质均衡发展,1月25日下午,固城中心小学如期开展了学科教研组期末总结考核会议。

  会议向各教研组传达了各学科教研员在视导中反馈的问题和具体要求。接下来,十位学科教研组长围绕教研团队建设、常规工作、教科研活动、师生竞赛获奖、学科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性工作汇报。同时,他们也总结了教研组发展中的不足及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语文组依托“陈梅名师工作室”、集体课题等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在“中老年教师赛课”中获得佳绩;数学组从研训活动、课题立项、特色发展等方面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借助市区级公开课,拓宽青年教师的“亮相”机会;英语组的汇报展现了团队力量,并且本学期在“课题立项”的数量和质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音体美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并且在业务竞赛方面成绩斐然;综合实践(劳动)、信息科技、道德与法治、科学组能根据发展中心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研活动,在教科研、师生比赛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校长傅兵华最后总结讲话,肯定了各学科组一学年来在教师发展、学科特色打造、学生素养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希望各教研组能够加强交流、博采众长。他强调,创建一个优秀教研组要有“争先进位意识”“团队教研意识”“问题导向意识”“科研引领意识”,一定要及时寻找自身的短板,聚焦问题进行改进,并且针对集体课题开展教师研究活动,思考如何真正把教研走进课堂落到实处。

  本次教研组总结会的召开,为学校教研组的工作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在新的学年里全体老师将继续努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开展好教研活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