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固城中心小学召开四、五年级家校携手促进会

2024-02-05 00:04:18来源:固城街道关工委作者:孔详飞 杨来生

  为了进一步营造学校、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增进家校间的联系,更好地帮助和指导孩子学习,促进孩子健康成长,1月14日,固城中心小学召开了以“家校携手,同筑未来”为主题的四、五年级学生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分年级错时进行。各位家长来到孩子所在的班级,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面对面交流。有的班级以案例来启发家长,让孩子懂得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感恩;有的班级特别邀请几位家长“现身说法”,讲述自家的“教育法、孩子经”;有的班级运用多媒体引导家长该如何做好家校配合,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的班级运用座谈的形式与家长交心,说服家长让孩子和好书交朋友……家长会以孩子的名义,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许多家长朋友认识到,改变孩子首先要改变自己,帮助孩子也是在帮助自己,与孩子一同成长——陪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