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古柏街道强化校园周边停车管理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2024-02-07 15:17:34来源:高淳区古柏街道关工委作者:韩人力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安全出行,连日来,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汇淳幼儿园、湖滨中学、古柏中心小学等学校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规范整治工作,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

  工作中,执法队员坚持定岗值守与动态巡查相结合,安排12名队员定点定岗在各个校园周边值守,对随意停放、逆向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侵占盲道等违规停车的行为及时纠正并引导劝导正确停放,对乱停乱放且未找到车主的,队员会将其推入就近停放区域内。队员们还及时劝阻在校园周边摆摊设点、散发小广告的行为,在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的同时也避免产生噪音影响学生学习。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取缔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行为16起,纠正违规停车行为46起,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