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古柏中心小学举行交通安全讲座

2024-02-08 15:08:58来源:高淳区古柏街道关工委作者:韩人力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自律自制能力,2023年12月8日,古柏中心小学邀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南京同心未保中心许凯老师给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带来了以《守护童年平安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讲座。

  许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交通信号灯的种类和含义,用图片和动画形象生动地告诉孩子们怎样过马路及骑车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通过举例问答让小朋友们真正感受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自觉抵制各类不良交通违法行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老师通过互动游戏和现场模拟让孩子们明白醉酒驾车的危险,希望孩子们能“小手拉大手”劝阻家长“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获得了一些实用的安全文明出行知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