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金汤街社区关工委开展“科技逐梦 快乐成长”手工DIY活动

2024-03-21 17:58:11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金汤街社区作者:朱婷

  为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和探知欲,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近日,金汤街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逐梦 快乐成长”手工DIY活动,一起携手,共同探索科学的奥妙。

  活动开始,志愿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接着围绕“指南针的起源与发展”“指南针的主要组成部分”“指南针为什么可以指向北方”等内容进行讲解,为青少年讲解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结束后,不断有小朋友向志愿者提问“指南针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呀”“指南针为什么叫指南针”,志愿者则耐心回答着孩子们的提问,现场氛围愈发高涨。

  学习结束后,志愿者针对所讲的内容设计知识竞答题,加深青少年对本次活动印象。随后,志愿者向青少年发放提前准备的指南针模型材料包,从零部件入手,用英语教孩子们认识零部件,通过趣味的游戏加深孩子们对相关零部件英文名称的认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将一块块模板拼装成了一枚枚指南针。组装完成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试试“指南针是不是一直指向北方”。参加此次活动的王天琪小朋友说道:“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指南针的知识,也知道了指南针的发明者是谁,以后我还想要学习更多科技相关的知识。”

  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将科学精神融入科学实践中去,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下一步,金汤街社区关工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实践能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