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吉庆社区关工委开展“临浩瀚长江,行健康之路”活动

2024-03-25 16:56:58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吉庆社区作者:范春雨

  为增强小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拓展视野,感受大自然,近日,吉庆社区关工委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临浩瀚长江,行健康之路”的徒步寻宝活动。

  上午十点,大家在扬子江生态公园集合签到后,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出发前,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张寻宝任务卡,告诉大家在徒步过程中除了欣赏长江和沿途风景,同时也要仔细观察,靠自己能力找到任务卡上的宝物,等家长或者志愿者核实无误后再打钩。小朋友们听完后都蠢蠢欲动,迫不及待地出发去寻宝。大家一路上认真寻找,观察,发现寻宝卡上的物品,会第一时间和家长核实,并且和团队小伙伴分享。家长们则一边欣赏长江扬子江生态公园的美丽风景,一边和孩子互动寻宝游戏。等到达江豚广场时,我给大家做了一个小实验,把打开的松果放进水里浸泡一会,松果打开的外壳则开始慢慢闭合。大家对这个现象惊叹不已,同时发出疑问“为什么松果会闭合?”“松果还会打开吗?”听完志愿者对这个实验的解释,孩子们恍然大悟,觉得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实验结束后大家继续完成剩下的路程,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寻宝任务卡上的物品在下半程全部找到,每个完成的孩子们都兴奋不已。

  本次徒步寻宝活动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观察力,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还锻炼了体能,培养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