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顶山街道胡桥路社区开展科学小实验活动

2024-03-25 16:59:42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胡桥路社区作者:张玲玲

  为激发孩子的探索能力,培养孩子们热爱科学的好习惯,近日,胡桥路社区组织开展科学小实验“人造雪制作”及雪花的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了雪花的知识及手工人造雪的实验原理及注意事项。在互动中,孩子们激动地与朋友一起分享着自己知道的雪花的样子。接着,社工将提前准备好的一次性塑料杯、水、造雪粉、装饰物等一个个地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充满好奇地听着社工老师的讲解,慢慢地跟着老师的步伐,将自己面前的造雪粉变成了真正的“雪”,雪花制作完成的小朋友,再将分发到的装饰物雪人跟自己做好的雪花粘在一起,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雪人杯。

  科学小实验活动,既普及了孩子们的文化知识,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在探索科学奥秘的过程中获得了乐趣与学习的双重收获。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