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大新社区关工委开展中国高铁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2024-03-25 17:04:40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大新社区关工委作者:宋文婷

  为让青少年更加了解我国高铁速度的发展史,培养探索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感悟科技强国的时代动脉,近日,顶山街道大新社区关工委开展中国高铁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从以下几个方面:我国高铁的发展现状、我国高铁先进技术、高铁与我们人民群众关联、最新高铁实事进行详细地讲解。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互动:“你了解过坐火车从济南到北京需要多久的时间吗?没错,大约需要5至6小时,而坐高铁需要的时间连火车的一半都不到,时间缩短了这么多高铁是如何做到的呢,接下来我将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课堂上,志愿者让孩子们了解高铁相关知识,并观赏了高铁模型。乐乐同学兴奋地说:“中国的高铁真厉害!我长大也要开高铁!”

  此次科普宣讲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掌握了高铁的相关知识,了解了我国在高铁方面的创新创造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