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南苑社区关工委开展“科普活动进社区,点燃孩子科技梦”科技手工小制作活动

2024-03-25 17:13:41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南苑社区作者:陈烨

  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爱,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近日,南苑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科普活动进社区,点燃孩子科技梦”科技手工小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通过PPT向孩子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制作原理和构造,并向大家展示了几款机器人模型。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一步步进行实践操作,从最基本的构造开始逐渐搭建出一个完整的机器人模型,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发言,对不懂的地方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亲手制作了自己的模型飞机,并互相展示,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太有意义了。

  本次活动通过实践让青少年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热爱之情,深刻体会到文化传承的意义。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