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龙虎巷社区开展“浓情冬至 趣在童心”主题活动

2024-03-25 17:14:54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龙虎巷社区作者:柳越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与氛围,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近日,龙虎巷社区开展了“浓情冬至 趣在童心”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冬至的由来、习俗,分发了包饺子的工具和材料并耐心示范饺子的制作过程。随后,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拿起饺子皮,把馅放到皮内,将饺子皮对折,再沿饺子皮边缘捏紧。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有的弯弯像个月亮,有的圆润饱满像个元宝,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共同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还让亲子家庭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更是搭建了一个和谐的家社共育的学习交流平台。社区也希望通过不同传统活动的开展,能让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地传承和发展,增加亲子之间的学习交流机会。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