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金汤街社区关工委开展“网络书香 筑梦童行”青少年阅读活动

2024-03-25 17:17:36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金汤街社区作者:朱婷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辖区青少年了解获取阅读资源的渠道,近日,金汤街社区关工委在网格E家电子阅览室组织开展“网络书香 筑梦童行”青少年阅读活动。

  活动中,社工给孩子们介绍了活动流程,教孩子们有道电子阅读设备的基本操作方法。在互动游戏中,孩子们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了解书籍的内容和阅读技巧。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围绕指定的主题展开讨论。他们可以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理解,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案,从而加深对书籍内容的理解和阅读技巧的掌握。在“分享”环节,孩子们可以分享自己阅读的书籍、喜欢的段落,甚至可以朗诵一段自己喜欢的文字。这种分享会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阅读成果和表达自己阅读感受的平台,同时也可以激发其他孩子的阅读兴趣。

  除了以上参与形式,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线上互动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线上阅读俱乐部、作家直播、线上讲座等活动。这些线上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体验,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不同地域的阅读氛围和文化魅力。

  “网络书香·筑梦童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儿童阅读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并在书香的陪伴下茁壮成长。同时,为儿童提供更多优质的阅读体验和文化熏陶。

编辑: 徐嘉悦